黃國昌宣布退出時代力量,加入民眾黨、列入不分區立委名單,也表示願意擔任法務部長,但得看行政院長是誰。不過創黨元老改披白袍,時力現任黨主席王婉諭猛酸,「要放下自尊和魔鬼交易,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前主席邱顯智也提醒,黃國昌在面對重啟服貿、兩岸一家親的時候,不要忘記初衷。

柯邀當法務部長 黃國昌:要看行政院長是誰

加入民眾黨後第一天,黃國昌馬上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接下來似乎不只是民眾黨員,更幾乎篤定是「準立委」,但是否會做滿四年?黃國昌說,如果柯文哲邀請他當法務部部長,他不會矯情,會馬上同意,但如果藍白合的話,有一個非常重要的取決關鍵,就是誰擔任行政院院長。

是否入閣沒把話說死,黃國昌在訪談過程中,也不忘幫柯文哲拉票,但過去黃國昌是時力創黨元老,也擔任過黨主席,怎麼會在藍白合後就跳船?他解釋,是在一些跟目前跟民進黨的關係上,有一些不一樣的看法。

跳船入民眾黨遭昔日戰友猛轟 黃國昌:彼此祝福

但這樣的說法,昔日戰友無法接受,畢竟黃國昌曾高喊「反服貿、反黑金」,現在卻要重啟、甚至認同兩岸一家親。時代力量黨主席王婉諭直言,「以我認識的國昌要放下自尊和魔鬼交易,要跟牛鬼蛇神站在一起,這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民進黨北市議員吳沛憶則痛批,黃國昌等於是雙重的背叛了當年的學運精神,當年要求馬英九道歉,今天卻搭上馬英九所主導的藍白合。

面對批評指教,平時戰力滿點的黃國昌,卻罕見不願多談,僅表示,不會說任何負面的話,彼此祝福就好。

台北/黃品寧、張彤、王緯丞、李明鴻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