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發文抱怨,訂房要求住高樓層,飯店安排的房間不符需求。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網友發文抱怨,訂房要求住高樓層,飯店安排的房間不符需求。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訂飯店旅宿可指定住高樓層嗎?一名網友發文抱怨,訂房時有特別要求住在高樓層,飯店明明6樓到15樓都有房間,最後入住時卻被安排在7樓,窗戶打開還面對捷運高架,讓他十分不滿。其他的旅宿業者表示,有些飯店的房型與樓層有關,如果沒更換房型,樓層也無法調整,建議民眾如果有高樓層住房需求,可在入住登記時與服務人員再次確認。

指定高樓層卻被安排7樓 網友怨:嘔了整晚

出門旅遊景點要精挑,住宿也要細選,有些人在意房型、有人注重設施,連住哪一層樓部分,民眾也很在意,有人說一般不太會選,除非飯店給的房間很奇怪才會要求,也有人表示,訂景觀飯店才會特別選樓層。

一名網友就發文抱怨,自己明明訂房時就有特別要求要住在高樓層,飯店客房是6樓到15樓,入住時才發現被安排在7樓,把窗戶打開還面對捷運高架,網友相當不滿,直言自己整晚都很嘔,「怎麼有講跟沒講一樣」。

其他網友看法不一,認為不能排在高樓層,可能是房型不同,因為高樓層通常訂房價較貴,也有人認為在辦理入住時,就應該先跟櫃台確認樓層。

高樓房型較貴難更換 業者建議入住前先確認

對此,有其他的飯店業者表示,如果房間就是低樓層的房型,確實也無法換到高樓層,飯店集團副總經理薛志民指出,房型都會有些結構上設計不一樣,客人入住旅館時,可以要求盡量在高樓層房型,看是否剛好如客人的需求,不過也要看當時的時間及安排。

房型越貴,樓層是否越高,各家業者狀況不同,但如果真的想住高一點,入住時多一步確認,可減少一些糾紛。

台北/陳酈亭、甘而棣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