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退出時代力量,加入台灣民眾黨。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黃國昌退出時代力量,加入台灣民眾黨。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傳出被列入民眾黨不分區名單,時代力量發出聲明,證實今(16)天收到黃國昌放棄黨籍申請,已完成退黨作業,黃國昌則是寄信給「公義捍衛行動」夥伴,說明因認同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把國家還給你」的理念,決定加入民眾黨。

時代力量10月公布不分區立委名單,未見創黨元老黃國昌,時代力量黨主席王婉諭表示,多次徵詢未果,而盛傳民眾黨將黃國昌列入不分區安全名單,今天時代力量發出採訪通知,指出已收到黃國昌的放棄黨籍申請書並完成退黨作業,明日會召開記者會說明。

黃國昌退黨的消息曝光後,黃國昌官方後援會稍早寄出一封給「公義捍衛行動」夥伴的信,黃國昌在信中指出,他支持柯文哲主席所提出「把國家還給你」的理念,並決定加入台灣民眾黨,從今天以後將秉持互相認識、互相尊重、互相合作、互相諒解的基礎,參與台灣民眾黨一起思考、共同討論、合作行動的隊伍,支持柯主席2024年能籌組一個用人為才、跨越黨派的聯合政府。

黃國昌表示,很多人認為他與柯文哲在個人性格、成長背景、對若干公共政策的看法都存在差異,但是在這些差異面前,他們擁有一個最大的共同點,兩人都不樂見台灣繼績深陷黨同伐異的對立泥沼,不樂見這樣的對立繼績撕裂台灣這個良善的社會,更不樂見有權有勢的人能夠超越法治國的界線,不僅用權力貪腐牟私,更嚴重傷害「法律之前、人人平等」的價值。

黃國昌認為,2024立委選舉是台灣最有可能成為首次三黨不過半的國會,他希望能透過與台灣民眾黨的合作,讓人民重新相信立法院不是、也不應是行政機關的護航部隊,尤其過去16年藍綠兩個政黨都曾全面執政,大家共同見證權力過度集中卻欠缺有效監督制衡,權力的傲慢與濫用所導致的苦果,許多台灣人民的感受都很深刻,目前的主流民意是政黨輪替,但更重要的是未來聯合政府必須有強而有力的防腐劑,避免重蹈過去的錯誤。

黃國昌向「公義捍衛行動」的夥伴喊話,請相信在追求公平正義的道路上,他會持續與大家同行,為共同捍衛的司法正義與居住正義而努力,如果自己有機會再度進入政府部門工作,也請各位夥伴一起大力監督他是否堅持捍衛公義的價值,「各位朋友,我們一起努力把國家還給人民,讓所有的政治人物知道,人民才是國家的主人」。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