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將和印度簽署「勞務合作備忘錄」,計畫引進印度移工,但不少民眾擔憂會有治安疑慮,勞動部臉書也被「反對印度移工」的留言灌爆,現在又傳出年底就會引進10萬人。對此,勞動部長許銘春澄清,「10萬」這說法是假訊息、認知作戰,對於引進移工的素質,勞動部會嚴格把關。

年底引進10萬印度移工? 勞動部:假訊息

國內將和印度簽署「勞務合作備忘錄」,引進印度移工以填補缺工人力,但馬上引發不少民眾擔憂會有「治安疑慮」,現在更傳出年底就有10萬名印度移工來台。

對此,勞動部長許銘春澄清這是假消息,並懷疑有人刻意操作,散布不實訊息引起民眾恐慌,呼籲民眾不要掉入認知作戰的陷阱。

台印風土民情差異大 民眾憂有治安疑慮

許銘春澄清,「10萬」這數字是假訊息,但確實在洽談引進印度移工,這也讓勞動部臉書粉專被灌爆,部分民眾認為兩國風土民情差異大,怒批「保障人民安全、反對印度移工」,質疑現在國內8萬名逃逸勞工 都解決不了,又繼續引進,會有更多亂象,但也有人喊話不該種族歧視。

移工需有「良民證」 勞動部:一定嚴格把關

許銘春說,引進移工一定要有來源國出具該移工行為良好的證明,也就是良民證,強調勞動部在移工的素質方面會嚴格把關。

民眾只希望補足人力缺口,同時得做好完善配套措施,避免文化差異影響社會秩序。

台北/張彤、林秉州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