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爭取台中捷運藍線,台中市長盧秀燕再度北上出席行政院會,當面向院長陳建仁提出希望在年底前核定,不過行政院回應,目前還有經費、路線等三大問題請交通部協助解決,何時能完成核定?地方和中央 仍未達成共識。

院會出席率最高 媽媽市長釋善意盼中央點頭放行

週四上午9點,台中市長盧秀燕準時來到行政院,要爭取地方交通建設,「我們已經擱置好多年的台中捷運藍線,希望中央能夠盡早核定,那最好是能夠跟桃園機捷延長線這一波,一起年底前要核定。」

身為六都之中院會出席率最高的市長,盧秀燕這麼拚,全因台中市民等這條捷運藍線,已經等了好多年,盧秀燕當面和院長溝通,提出年底這個時間點要完成核定,但是政院表示,台中市府所提的綜合規劃案中,有經費暴增、路線及場站等爭議問題尚未釐清,所以陳建仁已請交通部積極協助。

政院點出中捷藍線的3大問題,等同間接給台中市府碰了軟釘子,再把執行工作交代給交通部,交通部長王國材說,「我想這是一個技術上的問題,請台中市府這邊再持續努力。」

綠選將組「鏡子連線」 轟市長行政不中立獨厚藍營

一句請台中市府繼續努力,可見地方和中央依然沒達成共識,而民進黨中央也再開記者會,兩位立委參選人莊競程和謝子涵共組「鏡子連線」,矛頭對準市長盧秀燕,「我想問盧市府行政中立,難道是獨厚第三選區的現任立委楊瓊瓔委員嗎?」

選戰攻防在所難免,但媽媽市長心心念念的,依然是何時能讓藍線捷運開始動工,讓在地居民能早日完成搭捷運通勤的心願。

台北/林宸頡、楊岳達、傅詩涵、劉醇唯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