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丹高喊打倒習近平。圖/翻攝自X
王丹高喊打倒習近平。圖/翻攝自X

全球矚目的拜習會登場同時,場外聚集大批示威群眾,民運人士王丹率眾抗議、大喊「打倒習近平」,舊金山街頭支持及反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群眾爆發肢體衝突,根據美媒報導,中國安保團隊還對現場抗議民眾大打出手,導致多人受傷。另外,習近平乘坐的紅旗專車抵達舊金山的費羅麗莊園時,差點撞到美國儀隊。

習近平紅旗專車抵會場 「大轉彎」險撞美國儀隊

習近平乘坐的紅旗專車抵達舊金山費羅麗莊園時,車輛一個大轉彎,差點撞到紅毯上的美國儀隊,不知道是否為疏失,還好儀隊及時後退一步才避免這場意外,不過也成為拜習會登場前的插曲。

習近平專車差點撞到儀隊。圖/美聯社、路透社

民眾「穿龍袍」抗議 反習、挺習人馬肢體衝突

在舊金山街頭,支持及反對習近平的群眾隔著一條街,雙方舉著各自的布條,互相比拚聲量,大批警力到場維持秩序,雙方仍然爆發肢體衝突,兩方人馬扭打在一起,一名身穿龍袍的反習人士在人群當中格外顯眼,還有美國人看不下去前來勸架。

挺習、反習人士上街。圖/美聯社、路透社
民眾穿龍袍抗議。圖/翻攝自X

中駐舊金山總領事館前 藏獨人士示威遊行

中國民運人士王丹則拿著大聲公,在習近平車隊必經的道路路旁,帶領群眾呼喊抗議口號「打倒習近平」;中國駐舊金山總領事館前,也有大批藏獨人士示威遊行,怒吼「習近平滾回去!我們要正義!」還有一名披著雪山獅子旗的藏獨人士爬上舊金山街頭的旗杆,吸引許多人目光。

王丹拿大聲公率眾抗議。圖/翻攝自X
藏獨人士示威。圖/美聯社、路透社

擋APEC會場出口 社運人士組人牆高呼訴求

場外不只有挺習及反習群眾,來自各界的社運人士上街牽手組成人牆,阻擋APEC會場出口,抗議民眾表示,他們的組成來自社會各層面,從氣候運動人士、女權和人權團體、爭取民族解放的人和勞工,希望全球能夠聽到他們訴求。

社運人士表達訴求。圖/美聯社、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