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浪襲捲巴西,巴西里約熱內盧13日最高溫飆破攝氏40度,體感溫度更高達攝氏52度。這波熱浪主要是強烈的聖嬰現象引起,數據顯示,這週氣溫比平均值高出攝氏10到15度,前所未有的高溫,影響巴西2500個城市,其中1138個城市處於高度危險狀態,可能危及人類身體健康。

強聖嬰引熱浪 巴西高溫破平均10至15度

大批遊客湧入巴西里約熱內盧的海邊玩水、享受陽光,但異常高溫實在讓人吃不消,遊客全身被太陽曬得紅通通,為了消暑,只能不停把水往身上沖,「非常熱!用水淋身體可以降溫 ,很有用,非常舒服。」

遊客為了消暑,不停把水往身上沖。圖/路透社

里約熱內盧13日飆破攝氏40度,體感溫度更高達攝氏52度,雖然巴西每年這個時候都會出現高溫,但聖嬰現象的影響,使得熱浪出現得更劇烈、更頻繁。氣象學家曼席尼指出,這波熱浪主要是強烈聖嬰現象所引起,尤其從6月跟7月開始加劇,我們目前正經歷聖嬰現象的巔峰,這是引起巴西部分地區高溫的主要原因。

熱浪影響巴西逾2500城市 恐危身體健康

數據顯示,巴西許多地區這週的氣溫,比往年平均值高出攝氏10到15度,前所未有的高溫影響巴西超過2500個城市,其中1138個城市處於高度危險狀態,也就是說,這波熱浪可能危及人類身體健康。

皮膚科醫師羅柏特說,「我想這是少數幾次你不需要站在太陽底下,就能感受到強烈的高溫,就算站在有遮蔭的地方都能感覺到,這是氣候變遷的跡象。」

未來2週熱浪還會持續肆虐巴西,專家指出,全球都受到氣候變遷的影響,正在經歷連續4個月史無前例的高溫,今年將成為有紀錄以來最熱的一年。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