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價上漲,連國民水果之稱的芭樂,現在也變貴,最近有民眾到市場買芭樂,發現價格變高還不好買,以彰化的市場價來看,一台斤58元,一顆珍珠芭樂就要32元,其中11月11日更飆出每公斤66.36元的歷史新高,創下近20年來最高價紀錄,讓不少民眾大喊,實在買不下手!

國民水果「芭樂」變貴 民眾攤商有感買不下手

號稱國民水果的芭樂,最近價格一點也不親民,走進菜市場的芭樂攤,民眾以往可以不手軟採買,但現在可得先墊墊荷包,因為一台斤就要58元,3顆芭樂一秤就將近100元,1顆芭樂前後價格比一比,貴了10元。攤商和民眾都有感芭樂變貴。記者實地到社頭的芭樂產區,雖然有一大籃芭樂任你挑,但價格同樣不便宜。

以目前市場主流的珍珠芭樂來看,往年批發行情大約每公斤20到28元,但9月已經從40元起跳,11月11日更飆出66.36元,價格三級跳,創下近20年來最高價紀錄。芭樂攤業者說,以前如果一台斤40元,一顆芭樂約22元,但現在一斤58元,一顆漲到32元,而且固定合作的農民也出不了貨,沒芭樂可以採。

天熱+颱風攪局!芭樂量少價揚 估12月左右回穩

芭樂會這麼貴,原因除了天氣熱,還有先前的海葵和小犬颱風影響,導致落果以及芭樂授粉開花結果率不佳,產量只剩3成,預計要等到12月左右,下一期新芭樂產出,市場芭樂價格才有望慢慢回穩!

彰化/戴榮懋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