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整合最終談判終於底定,由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及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出席,15日上午10點舉辦在野領袖雙邊會談,而地點卻選在雙方見證人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但現在藍營立院黨團卻喊出「拒絕馬前總統當見證人」,更要求「不在其位、不謀其政」。今(14)日藍白兩邊幕僚到馬辦場勘,馬辦執行長蕭旭岑不滿回嗆,難道要為了政黨考量而破壞六成民意期待嗎?

侯柯幕僚進馬辦場勘 藍白會15日再登場

藍白會談判前夕,柯文哲今天出席台中企業、里長座談被問及相關問題,表情平靜,而雙邊會談最終地點就選在前總統馬英九基金會。

侯友宜、柯文哲兩邊幕僚今天一早低調走進馬辦,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親自迎接雙方陣營,藍白訂在15日上午10點,由馬前總統擔任見證人,讓柯文哲以及侯友宜、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進行在野領袖雙邊會談。

但藍營傳出最後底線,將要求對決6成民調、4成政黨實力。對此,蕭旭岑表示自己不知道這件事,由於馬英九只是見證人,應該由侯、柯兩方去談。

內訌?藍委拒馬介入:不在其位不謀其政

只是馬英九先前表態,贊同柯文哲一直堅持的全民調,如今卻引爆國民黨內不滿聲浪,立院黨團更公開喊話馬英九別介入,還嗆「不在其位,不謀其政」。蕭旭岑則對於黨團行徑持保留意見,強調他們要為了一時的利害考量,去破壞民眾對政黨輪替的期待嗎?

藍白合變「藍白拖」 趙少康:2黨再退一步

藍白合成了藍白拖,卻逐漸磨滅所有支持者耐心,戰鬥藍發起人趙少康再喊話,兩黨底線再退一步,認為柯文哲要讓侯友宜5%政黨實力才合理。

畢竟下週五就是登記最後截止日,藍白整合列車是否順利發車?將有最後答案。

台北/陳蜀強、馮浩宇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