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屁股插仙女棒、抽菸跳舞,脫序影片瘋傳。圖/翻攝自記者爆料網
警屁股插仙女棒、抽菸跳舞,脫序影片瘋傳。圖/翻攝自記者爆料網

彰化縣和美分局一名綽號「阿斌」的黃姓警員,將結束9年從警生涯,於11月22日離職,但網路流出他的搞怪影片,包括穿著制服唱KTV、屁股塞仙女棒跳舞、在駐地馬路上舞動、瓦斯爐點煙等畫面,引起正反兩極的討論,他自己也PO文說「我在現任所長任內拍的,要連帶處分就處分他吧」,疑似有報復心理,今(14)天和美分局長廖志明出面說明表示,黃姓警員行為已違反警紀,即便將離職仍予懲處,記一大過處分。

黃姓警員在影片中一連串脫序行為,讓民眾看傻眼,他自己在臉書貼文說「感謝賞他餅吃的現任所長,讓他真正下定決心開創自己的事業」、「人生只有一回,不做等著後悔」,貼文最後還附註,影片是現任所長所拍,要連帶處分就處分所長吧。

影片引發喧然大波,彰化縣和美分局長廖志明今天出面表示,黃姓員警平時考核不佳、工作態度消極,列為分局汰除對象,黃員在辭職前,刻意將個人從警期間所拍攝的影片剪輯,經分局檢視影片內容,發現該員勤務中著制服參加飲宴唱歌、在駐地抽煙、對民眾有不雅行為、不當嘻鬧等汙衊警察形象舉止,破壞職場倫理及民眾對警察的信賴,已嚴重影響警譽,指為維護警察的形象及紀律,和美分局已主動查究,並報請警察局從重記1大過處分。

廖志明並說,該員警平日表現不佳,被分局列為考核對象,影片拍攝時已是多年前,員警考績曾被所長打「丙」,可能因此懷恨在心,才會流出影片惡搞所長,相關幹部已於平日嚴格考核、善盡監督責任,將持續落實員警考核工作。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