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交通有了新方式,空中計程車最快2025上路。圖/路透社
紐約交通有了新方式,空中計程車最快2025上路。圖/路透社

紐約的交通運輸很快就會有一番新面貌,前兩天一家空中計程車新創公司,在紐約曼哈頓試飛旗下的電動直升機,這款未來的空中計程車,最快時速超過300公里,未來將以共享共乘的概念,為旅客提供往返機場的服務,業者表示最快後年就可以正式上路。

時速超過300公里 前往機場路程僅需7分鐘

飛機緩緩起飛,不但機身平穩而且相當安靜,達美航空投資的這家新創公司,前兩天首度在紐約曼哈頓試飛旗下的空中計程車。Joby Aviation創辦人貝維爾特說,「它搭載一名飛行員和四名乘客,飛行速度每小時達到320公里,代表從曼哈頓到甘迺迪機場只要七分鐘」。

空中交通將有新的變革。圖/路透社

零碳排又降噪,有助解決塞車的困擾,這家新創公司取得美國聯邦航空總署的試飛許可,正緊鑼密鼓的進行各項測試,紐約市長亞當斯也到現場觀摩說,「在曼哈頓這處直升機機場,我們將建立全球首個擁有此類電動直升機基礎設施的直升機機場」。

未來包括紐約和洛杉磯等大城市,都可以看到這家新創公司旗下的共享服務空中計程車,讓乘客體驗安靜安全且更有效率的出行方式。

更安靜更有效率! 創辦人:將推更多起降點

貝維爾特表示,紐約確實正致力於航空業的下一階段,這些飛機將改變遊戲規則,因為它們極度安靜,意味著我們可以在紐約這樣的城市,設立更多的起降地點。

這家公司預計2025年推出第一架商業用的空中計程車,很有可能是全球第一架,為空中交通永續發展做出貢獻。

國際中心/劉泳暐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