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西西里島的埃特納火山12日下午無預警大規模噴發,大量火山灰落在下方的城鎮米洛,不過當局表示目前沒有撤離居民的計畫,會密切關注噴發狀況,附近的卡塔尼亞機場也照常運作。

大量火山灰籠罩下方城鎮 居民暫不撤離

橘紅色的岩漿猛烈噴發,火光照亮夜空,畫面相當壯觀。義大利西西里島的埃特納火山最近地底活動頻繁,12日下午開始大規模噴發,空中瀰漫大量火山灰跟蒸氣,大量岩漿從地底竄出。

當局表示,目前沒有撤離居民的計畫,會密切關注噴發狀況,附近的卡塔尼亞機場也照常運作。

埃特納火山大規模噴發。圖/路透社

5月也曾噴發! 濃霧罩城市、天降「火山石」

這是埃特納火山今年第3次噴發,今年5月和8月都有發生火山活動,而且規模都不小,其中5月份的噴發,造成整座城市濃霧環繞,火山灰夾雜雨水形成石塊從天而降,還一度造成當地機場暫停起降,所幸沒有任何人傷亡。

歐洲最高活火山 大量遊客朝聖埃特納火山

埃特納火山是歐洲最高的活火山,也是全球最活躍的火山之一,每年吸引大量遊客前來朝聖。專家建議走訪火山時,除了小心行事,也需要由專業導遊領隊,才能確保自身安全。

國際中心/張永騰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