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重生龍」奪冠偷哭,張泰山想起恩師徐生明落淚。圖/翻攝自Facebook@T.S.Chang49
看到「重生龍」奪冠偷哭,張泰山想起恩師徐生明落淚。圖/翻攝自Facebook@T.S.Chang49

味全龍相隔24年再度在中職總冠軍賽封王,收下隊史第五座總冠軍,系列賽MVP則由扮演續命丸的投手徐若熙拿下。而看著味全龍再度封王,鏡頭也捕捉到感人的一幕,只見打擊教練張泰山獨自一人躲在角落哭泣,他說看到「重生龍」再奪冠,讓他想起已故恩師,眼淚止不住。

相隔24年 味全龍再度中職總冠軍封王

深紅色彩帶染紅台北天母棒球場,味全龍昨(12)晚擊敗樂天桃猿稱霸台灣大賽,隊史第5冠到手,也讓龍迷們等了整整24年。

味全龍中職總冠軍封王。圖/翻攝自Facebook@WC.DragonBaseball

系列賽MVP 扮演「續命丸」投手徐若熙拿下

球員們衝向場中央興奮相擁、狂噴香檳慶祝,最終最有價值球員由在關鍵第六場生死戰中,力挽狂瀾的投手徐若熙拿下。徐若熙賽後表示,「這幾年的過程雖然很重要,但最重要的是我們拿下了總冠軍。」

徐若熙。圖/翻攝自Facebook@WC.DragonBaseball

看到「重生龍」奪冠 張泰山想起恩師落淚

在漫天紅海中,鏡頭也捕捉到打擊教練張泰山卻獨自一人默默躲在角落哭泣,曾經參與過龍隊3連霸的他,看著「重生龍」再奪冠,不禁想起已故恩師徐生明,因此忍不住淚崩。

奪冠後一個人偷哭,張泰山想起徐生明泣不成聲。圖/台視新聞

張泰山表示,味全龍在1997至1999年的三連霸是由徐生明所帶領,不過球隊隨後解散,2019年味全龍再度重返中職,如今他可以重返母隊並成為教練一員,張泰山直言「這種感動沒有人可以理解,想起恩師把自己帶進味全,很多故事都是在這裡發生,才有現在的張泰山」。

大師兄林智勝 迎來生涯第六枚冠軍戒

在味全龍奪冠後,大師兄林智勝也迎來生涯第六枚冠軍戒,曾經待過的3支球隊都拿下總冠軍,但對於這次「披上龍袍」搶下的這一冠,讓他感觸特別深。林智勝說,「這是我第六座總冠軍,也在第三個球隊拿總冠軍,最開心的是在味全拿總冠軍,在球員的盡頭能夠再拿一座總冠軍,謝謝你們味全龍的球迷,是你們讓我們更有力量。」

林智勝。圖/翻攝自Facebook@WC.DragonBaseball

味全龍在中職冠軍戰中拿下總冠軍,台北天母球場成了不夜城,球員享受香檳浴、球迷也嗨整晚,相約明年「再現」紅色狂潮。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