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違停讓垃圾車司機火大。圖/翻攝自社會事新聞影音
機車違停讓垃圾車司機火大。圖/翻攝自社會事新聞影音

機車在巷弄裡違停,害垃圾車過不去,新竹有清潔人員不忍了,開廣播大聲要求居民「別再耍大牌」,還說再不改善,以後就不開進巷子,要大家自己走到路口倒垃圾。

上班還要幫喬車 垃圾車司機嗆:不是你們小弟!

垃圾車開進狹小巷弄,卻被兩旁違停機車擋住去路,氣得開廣播大罵,「117巷50弄,摩托車轉彎角左右邊都違停,我講過要把空間讓出來,就是講不聽,之後我只要看到有摩托車,有一部給我橫放,所有人為了他們,通通到路口給我丟垃圾」。

狹窄巷弄還有機車亂停放,讓垃圾車難通行。圖/台視新聞

清潔人員越講越氣,還下最後通牒,直言再違規,就要大家自己走路倒垃圾,「馬路是你們家開的喔?我就不相信,樓上的,你再給我這樣放,我星期一正式開始,你不相信就給我試試看!我每天來上班還要幫你喬車子,當你們小弟嗎?每次都在幫忙移車,搞什麼東西,耍大牌啊?!」

清潔人員情緒爆走,沿路碎念,嚇得居民趕緊移車,事件就發生在新竹竹東,因為機車巷弄違停影響通行、難以過彎,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竹東鎮公所主任秘書黃至銓表示,這不僅是垃圾車的收運,也會影響到消防的作業。當地居民也說,「其實會擔心,因為這樣消防車也進不來,但都是鄰居,也不好意思講話」。

機車違停恐阻擋救災作業,大部分民眾理解垃圾車司機做法,公所則強調會加強宣導溝通,希望大家互相體諒,別增加彼此麻煩。

新竹/徐誌謙、蔡昀彤、王麗盈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