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盼這2天與朱立倫公開會面,並說要邀馬英九當見證人。圖/台視新聞
柯文哲盼這2天與朱立倫公開會面,並說要邀馬英九當見證人。圖/台視新聞

柯文哲今(13)天早上到南投紫南宮參拜,針對藍白合議題,他坦言各方面合作都已經有共識,只差在總統的候選人組合問題,但時間已經不多,希望這一兩天與朱立倫公開見面談,並邀請前總統馬英九來當見證人。

柯文哲被媒體問到藍白和諧要怎麼執行?柯文哲說,現在除了總統的部分還有點爭執,其他的藍白都談得都沒有問題,包括政策綱領、七大主張、區域立委選舉等,大部分國民黨都同意,可以互相合作,「應該沒什麼問題」。

而針對有消息傳出,朱立倫已經答應馬英九要採全民調的方式,來決定總統大選組合,柯文哲表示,時間已經剩下不多了,最後還是要做決策,今天是因為台灣有超過67%的人民期望政黨輪替,才會有藍白合的議題,不然選舉就各自政黨努力就好。

柯文哲說,他認為下一期國會,三黨不過半的機會很高,所以要因應未來台灣脫離藍綠兩極對抗的局面,政府的運作模式就要有新的形式、想法,所以早在半年前就開始提出聯合政府的概念,經過一連串鋪排,現在國民黨、民眾黨在各個層面的合作都沒有問題,只差在總統候選人組合問題。

柯文哲強調,民眾黨要合作的最終目標就是「贏得選舉」,達成政黨輪替的目標,但國民黨的戰略目標看起來是「贏得初選」,沒有要管後面總統大選的成敗如何,所以當馬前總統、韓國瑜,這些國民黨大佬看懂了「贏得大選」才是重要目標,才會開始出面呼籲。

柯文哲表示,他和民眾黨都是主張「公開透明」,但前幾次的會面曝光,弄得好像在搞密室政治、分贓政治,這對民眾黨變成一種傷害,因此下次跟朱立倫要見面的話,將會公開透明,直接讓媒體知道,還會邀請馬英九來當見證人,讓會議過程具有公信力。

至於媒體追問何時會面,柯文哲說,媒體都在這裡,直播出去以後全天下馬上就會知道,「我覺得時間差不多了,不能再拖了,就這一兩天把它解決掉吧」。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