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重磅國片《車頂上的玄天上帝》講述跨越百年的家族故事,片中多數場景在嘉義市拍攝,今(11)天特別選在嘉義市舉行首映會,市長黃敏惠除了到場力挺,還邀請9間廟宇的玄天上帝一同觀影。

睽違6年重返大銀幕 周渝民攜手林依晨同台飆戲

仔仔周渝民睽違6年重返大螢幕,攜手林依晨、阮經天主演今年底重磅上映的電影《車頂上的玄天上帝》,電影今天在嘉義市舉辦首映會,黃敏惠除了到場力挺,還一次邀集全市9間廟宇的玄天上帝進駐戲院當座上賓,與觀眾一起看電影。

黃敏惠稱讚,這是一部優秀的電影,不僅是嘉義人的故事而已,而是台灣人的故事,足以跟全世界來溝通。

嘉義市的玄天上帝一同觀影。圖/台視新聞

橫跨三代信仰傳承 《玄天上帝》取景盡收嘉義之美

這部電影取材自導演黃文英自身家庭橫跨三代的信仰傳承思念和記憶,在全台多處城鄉取景,45天的拍攝期,有30天在嘉義,地點包含城隍廟、美術館等,把嘉義之美盡收片裡。

黃文英表示,能到自己的家鄉覺得特別親切,她也分享,曾和市長講過這是自己送給嘉義市的一封情書,「這個『情』是感情的情,我是投入很深厚的感情」。

就盼觀眾看完電影能走入真實場景,品味嘉義市的歷史刻痕及獨特魅力。

《車頂上的玄天上帝》在嘉義市舉辦首映會。圖/台視新聞

嘉義/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