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海道多地在今天降下初雪。圖/翻攝自X@kamuikitano
日本北海道多地在今天降下初雪。圖/翻攝自X@kamuikitano

赴日本旅遊要注意保暖了!日本北部迎來入冬以來最強冷空氣,北海道札幌市區以及函館等地都降下初雪,其中札幌初雪比過去平均晚10天,但比去年提早5天,氣象單位提醒,要特別留意積雪及道路結冰。

日本北海道多地降初雪 札幌市區較往年晚10天

大雪紛飛,行人連忙撐傘,停放在路上的車輛已經覆蓋一層厚厚的白雪,日本北海道旭川市今(11)天清晨迎來本季初雪,截止上午11點為止,積雪已經多達6公分,海拔較高的層雲峽積雪更高達15公分,中頓別町也有11公分。

天氣冷颼颼,日本本季最強冷空氣飄過上空,緯度較低的札幌市成了銀白世界,比去年提早5天迎來初雪,但比以往正常時間晚了10天。

緯度更低的函館市及室蘭市也降下入冬以來第一場雪,日本氣象廳預測,截至12日上午為止,北海道靠近日本海一側,單日降雪量最多可望達到40公分。

本州最北青森也降初雪 比去年提早19天

不僅北海道,本州最北端的青森市今天同樣迎來初雪,青森初雪比過去平均晚了3天,但比去年提早19天,估計這場降雪將持續到14日前後,當局提醒民眾,出門時務必留意積雪以及道路結冰帶來的交通問題。

國際中心/陳韋仁 編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