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11)天輔選小雞時,台上喊話國會一定要過半,否則會很慘,而不分區名單將進入深水區,傳出醫界代表討論踴躍,前衛福部長陳時中可能出局成為遺珠之憾。

民進黨台東立委選戰鬧分裂 賴清德面臨新難題

賴清德今天為黨內區域立委參選人輔選,不管幫哪隻小雞站台,都高喊國會一定要過半,不然會很慘,但這個目標恐怕增添難度,因為民進黨台東立委劉櫂豪宣布退黨,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台東縣的立委,台東選區鬧分裂,帶頭衝的賴清德又面臨一道新難題。

民進黨不分區提名人選 林月琴、周慶明呼聲高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名單也進入深水區,安全名單預估10席到12席,包含立法院長游錫堃、黨團總召柯建銘、立委沈發惠及莊瑞雄,以及專業組代表新住民的立委羅美玲,還有關注性平的范雲可望繼續留任。民進黨不分區提名委員會成員卓榮泰表示,各方的資料人選都蒐集好了,但最後的討論才會做出最終定論。

游錫堃、柯建銘等人有望列不分區安全名單。圖/台視新聞

但想祭出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名單,傳出長期關心兒童安全的靖娟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以及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周慶明呼聲很高,近期更有醫界表力挺周慶明,讓同為醫師背景的前衛福部長陳時中出局,恐成為遺珠之憾。

陳時中回應,「我想有些人在分化」,不要太過在意這個事情,他會以黨的決定做最後的決定。

林月琴、周慶明列不分區名單的呼聲高。圖/台視新聞

週一民進黨將召開不分區提名會議,拍板最後的名單,可運用的席次空間有限,如何安排勢必有一番角力。

基隆/蕭秉儀、蕭睿陞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