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職籃P.LEAGUE+新賽季今(11)天點燃戰火登場,但新北國王隊球員楊敬敏、戴維斯先前因為私德問題,被聯盟紀律委員會處罰禁賽,球團則是發聲明力挺球員。而捲入性騷醜聞的黑人陳建州,回鍋擔任副會長,下午也現身球場。

戴維斯、楊敬敏遭懲處 新北國王質疑有瑕疵

「新台灣人」戴維斯即使因家庭糾紛,遭聯盟紀律委員會遭禁賽20場、罰款35萬,今天依舊在場邊練球熱身,畢竟所屬球團態度清楚,認為判罰標準不明確,要求聯盟秘書長說清楚。

新北國王球星戴維斯。圖/台視新聞

新北國王總經理毛加恩表示,「我們尊重聯盟這邊有一些懲處,但是我們希望流程上面有一些修改的機會,因為我們是覺得有些瑕疵。」聯盟會長張嗣漢則強調,「制度已經設定好了,不是剛剛才設定的,是本來就有了。」

新北國王總經理毛加恩。圖/台視新聞

只要球技不要品德! 網友重砲怒轟「籃壇爛到根」

不只戴維斯,新北國王39歲的球星楊敬敏6月遭踢爆私約女球迷,他在第一時間雖然宣布退出籃壇,沒想到竟然復出,網友痛批,「籃壇爛到根了」、「只要球技,不要品德」,也有人認為,「黑人陳建州都能重返PLG,他們兩個為什麼不可以?」

找陳建州回鍋! 張嗣漢讚「他對籃球有貢獻」

PLG開幕戰,黑人陳建州也現身球場,拿起手機和球員互動錄影,6月才因為性騷而自請暫停PLG執行長一職,但聯盟宣布改組後,黑人迅速回鍋擔任副會長。

陳建州回鍋PLG,擔任聯盟副會長。圖/台視新聞

張嗣漢急著幫黑人澄清,「因為黑人是PLG創建人,他是把這個PLG創建起來的,所以他的背景跟經驗還是很豐富,過去在3年、4年間,我們不能否認台灣的籃球進步太多了。」

國內籃壇從涉賭、個人私德到懲處引發的爭議,比開幕戰更受人矚目!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