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總冠軍賽今(11)晚持續在天母棒球場進行,背水一戰的味全龍隊,靠著本土王牌投手徐若熙壓制暴力猿打線,主投7局僅被敲出1支安打,飆出7次三振,無失分,寫下職業生涯最長局數紀錄,龍隊終場以2比0完封樂天桃猿,殺進台灣大賽第7戰!

桃猿在台灣大賽第5戰打線爆發,團隊敲出3轟,以11比0完封龍隊,率先取得3勝2敗聽牌優勢,今天推出在第2戰表現猶如「屠龍手」上身的本土王牌黃子鵬先發,一搏封王機會;而無路可退的龍隊,派出在首戰擔綱奇兵先發的徐若熙應戰,力拚延長戰線,這也是這次系列賽首度本土先發對決。

扛下先發重任的徐若熙,面對昨晚砲聲隆隆的桃猿打線,頻頻飆出157公里火球,讓桃猿打者13上13下,創下中職新紀錄,直到第5局1人出局後被朱育賢敲出安打,完全比賽才破功,接下來他也沒讓對手再越雷池一步,以78球投完7局,送出7次三振,沒有投出保送、無失分,投出生涯代表作。

龍隊打線在這場沒有明天的比賽,首局就打下分數,李凱威、吉力吉撈.鞏冠連續安打攻占得點圈,並靠推進、劉基鴻高飛犧牲打,以1比0先馳得點。

6局下,龍隊2出局後攻勢再起,劉基鴻、林智勝安打串連,這時張政禹擊出右外野方向二壘安打,再添保險分,最後兩局交由林凱威、陳冠偉守成,終場龍隊以2比0勝出,將系列賽扳成3比3平手,明天將進行生死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