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職籃P. LEAGUE+新球季今(11)日在和平籃球館點燃戰火,由衛冕軍富邦勇士迎戰「林家兄弟」林書豪、林書緯領軍的新北國王,林書豪攻下全場最高21分,外加7籃板、6助攻,弟弟林書緯也進帳19分,終場國王以96比89收下開幕戰勝利。

林書豪上季在高雄鋼鐵人繳出場均26.3分、8.5籃板、8.9助攻的優異成績,今夏加盟國王,與弟弟林書緯成為最具威脅的後場組合,今天踢館勇士,盼一吐上季爭冠失利的怨氣;衛冕軍勇士則由41歲的「野獸」林志傑領軍,力拚在滿場球迷面前搶下首勝。

開賽雙方都還在適應比賽的節奏,尋找手感,終於在比賽進行2分鐘後,國王林書豪切入禁區造成對手犯規,站上罰球線,2罰全數命中,幫助球隊率先打破鴨蛋,而勇士失誤頻頻,首節打完,以17比25落後國王。

次節,替補上陣的林志傑,在外線連續飆進2顆三分球,一度將比分追到只剩3分差,也迫使對手喊出暫停,但國王暫停過後回敬一波5比0攻勢,加上勇士兩節合計出現16次失誤,上半場打完,國王以49比39領先。

易籃後,勇士加強防守,加上林志傑、塞瑟夫在外線開火,將比分追成54比54平手,而國王也不甘示弱,林書豪單節投進3記三分球,包括壓哨三分球,進帳9分,幫助球隊以71比68重新要回領先。

來到決勝節,雙方比分拉鋸,直到比賽剩下3分多鐘,國王靠林書豪三分命中,加上曼尼高搶下進攻籃板後補籃得分,澆熄勇士反撲氣勢,終場國王以96比89擊敗勇士。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