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內立委初選失利的現任立委劉櫂豪10日宣布退黨,要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台東立委,讓鄉親聲音能夠真實的被呈現,綠營鬧分裂,衝擊黨內提名的賴坤成選情,賴清德今(11)天輔選新北立委吳琪銘時,台上信心喊話,國會一定要過半,否則會很慘。

幫吳琪銘輔選站台 賴清德:國會沒過半會很慘

賴清德持續發揮最強母雞的戰力,為黨內區域立委吳琪銘站台輔選,由於對手國民黨的林金結整合在野力量,力圖翻轉綠營版圖,吳琪銘雖然有現任優勢,仍依舊得審慎應戰。

賴清德喊話「國會都需要過半,國會如果要過半,吳琪銘這一席一定要優先順利高票當選,國家需要吳琪銘,國會如果沒有過半會很慘」。

台東立委選戰鬧分裂 賴帶小雞衝面臨新難題

賴清德賣力輔選,高喊國會一定要過半,但這目標恐怕又增添難度,因為台東立委劉櫂豪宣布退黨,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台東縣的立委,劉櫂豪表示,為了不讓台東真正的民意被扭曲、被淹沒,所以選擇以無黨籍的身分參選立法委員,讓台東真正的民意可以被展現出來。

劉櫂豪身為英系召集人,拋出震撼彈衝擊到黨內提名的賴坤成選情,畢竟在初選中敗給對手賴坤成,加上長期累積的恩怨情仇,在地方早已不是秘密,對此賴坤成競總執行總幹事黃治維指出,劉櫂豪委員違反民主原則,不尊重初選結果是「最壞的示範」,過去表現優秀不代表好學生就可以理所當然的帶頭犯規。

台東立委選戰鬧分裂,帶頭衝的賴清德,最後關頭又面臨一道新難題。

台北/蕭秉儀、蕭睿陞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