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3寶媽懷孕,雙子宮竟「同時受孕」。圖/CNN
美國3寶媽懷孕,雙子宮竟「同時受孕」。圖/CNN

美國阿拉巴馬州有個媽媽近來發現自己「雙子宮懷孕」,也就是她天生擁有兩個子宮,兩個子宮又剛好在同一時間受孕,發生機率只有五千萬分之一,非常罕見。

5000萬分之1機率 雙子宮卵巢相連同時受孕

美國阿拉巴馬州一位媽媽哈切爾育有3名可愛的子女,不過今年春天再度懷孕後,第一次超音波檢查卻發現這一胎不太尋常。

美國一位媽媽雙子宮卵巢相連,還同時受孕。圖/CNN

雙胞胎並不稀奇,稀奇的是「雙子宮懷孕」,也就是說哈切爾天生擁有兩個子宮,各自跟一個卵巢相連,發生機率大約是千分之三,雙子宮同時受孕的可能性更只有五千萬分之一。婦產科醫生帕特爾直呼這非常罕見,婦產科醫生在職涯中,可能連一例都沒見過。

雙子宮孕「雙胞胎」! 3寶媽盼奇蹟降臨誕雙女

婦產科醫生表示,兩個子宮不一定會在同一時間收縮,連生產時間都不一定同步,可能相差好幾天,甚至好幾週。哈切爾即將生下的兩個女兒,應該叫雙胞胎還是姊妹,婦產科醫生也傷透腦筋,醫生帕特爾認為,這在醫學上罕見到除了依然稱她們為雙胞胎,沒有其他更好的稱呼。

不過雙子宮懷孕流產或早產的風險較高,哈切爾只盼奇蹟能夠真正降臨,讓兩個女兒平安出生。

雙子宮懷孕流產或早產風險高,3寶媽盼奇蹟降臨誕雙女。圖/CNN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