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民進黨不分區第一名將列立法院長游錫堃。圖/台視新聞
傳民進黨不分區第一名將列立法院長游錫堃。圖/台視新聞

藍綠白不分區立委名單備受關注,更攸關到明年立院龍頭寶座!現在傳出民進黨不分區第一名將列進立法院長游錫堃,希望由他繼續擔任院長;國民黨則點名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民眾黨則是推出黃國昌、陳昭姿;對此各陣營針對名單都還沒正式表態,但藍綠都喊話,現階段得努力衝刺選情,力拼國會席次過半。

傳出被副總統賴清德三顧茅廬,終於點頭答應續留國會的游錫堃,10日上午出席主持會議,笑容滿面看起來心情不錯,是已經確定列進不分區名單第一名了嗎?對此游錫堃表示沒有評論,現在就是想把國會擴建的事情,希望能夠很順利的推動。

傳藍營點名王金平、韓國瑜 民眾黨擬推黃國昌

名單順序依舊沒鬆口,交由黨中央回應,眼看大選進入倒數,藍綠白除了總統候選人,各自的「不分區立委名單」也都已經進入最後審查階段,各黨將由誰角逐立院龍頭也備受關注。

傳出民進黨已經有共識,就是由現任院長游錫堃續任;國民黨則點名前立法院院長王金平和前高雄市市長韓國瑜;民眾黨則是要推出前總統陳水扁醫療組發言人陳昭姿、以及前立委黃國昌。

各黨可能的立院龍頭名單。圖/台視新聞

藍綠白布局不分區 衝高政黨票拚國會席次

民眾黨立委邱臣遠回應,不分區目前都還沒有走完程序,還沒有正式對外公布,名單都還沒有確定;國民黨立委游毓蘭也說,王金平院長的經驗很難得,韓國瑜則是到每一個造勢的場合,可以跟民眾交心、了解民眾的心聲,這兩位當立法院長都當之無愧。

不分區名單如何布局,才能衝高「政黨票」,多爭取國會席次,考驗各黨智慧。

台北/張彤、黃偉財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