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男子成功進行全眼移植。圖/路透社、CNN
美國男子成功進行全眼移植。圖/路透社、CNN

器官移植有了重大突破!美國紐約有醫療團隊將捐贈者的眼睛,移植到病人的體內,這項手術將眼球還有視神經等器官轉移給受贈者,儘管手術後受贈者無法用移植的眼球看到外界,但醫療團隊對於患者恢復視力充滿信心。

電影情節成真 全眼移植手術長達「21小時」

眼科手術中較精密的手術是換人工水晶體或是移植眼角膜,而在美國有一名患者接受了最先進的眼睛移植手術。美國眼睛受贈者詹姆斯表示,「我們處於這個關口,由於過去從沒有人做過,沒有人可以預期會發生什麼事。」

手術過程長達21小時。圖/路透社、CNN

今年五月,紐約的醫療團隊為一名患者進行眼睛移植手術,手術過程長達21小時,主治醫師羅德里格斯表示,「我們接上了視神經、眼動脈和靜脈的血管,讓整個眼睛的中央視網膜動脈,都有血液供應。」

捐贈者幹細胞也移植 男:鼻子內部有感覺!

患者的右眼正常、左眼失明,患者除了獲得捐贈者的眼睛,醫療團隊還將捐贈者的幹細胞注射到視神經,一併移植到患者體內,美國眼睛受贈者詹姆斯說,「我的眼瞼還不能眨,但的鼻子內部已經有感覺。」

受贈者肌肉微妙律動 醫有信心助恢復視力

詹姆斯兩年前遭到7200伏特的高壓電電擊,曾進行過4次臉部移植手術,如今接受眼睛手術,過了約半年醫生推開詹姆斯閉著的眼瞼時,詹姆斯表示有感覺,且醫生也發現,他眼睛周圍肌肉開始出現微妙的律動,或許有一天詹姆斯可以看見光明。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