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載兩童還單手騎車,超危險。圖/翻攝自台南大小事
家長載兩童還單手騎車,超危險。圖/翻攝自台南大小事

台南街頭出現超危險三貼!有家長讓幼兒園年紀的男童站在墊板,左手再抱著比男童小的弟弟,僅靠右手「單手騎車」,兩名幼童都沒載安全帽,路過民眾看得膽顫心驚,畫面曝光雖有網友緩頰,會不會有苦衷,是迫不得已,但這樣騎太危險,警方也說已經違規。

疑載童上下學 騎車三貼「1站踏墊、1手抱著」

紅色機車騎過去,民眾看了嚇一跳,1大2小騎車三貼,幼兒園年紀的男童站在踏墊上,比他小的弟弟坐在騎車男子大腿,男子邊騎邊用左手抱,就靠右手握龍頭催油門,上演單手騎車。

危險動作請勿模仿。圖/翻攝自台南大小事

機車上還載了書包,疑似是家長帶孩子上下學,但3個人只有大人戴安全帽,單手騎,有時偏來偏去,有夠驚險。民眾都說,「萬一路不平摔出去很危險欸」、「不恰當這樣很危險」、「要戴個安全帽啦」。

超載、沒戴安全帽 警:依法開罰

目擊地點就在台南街頭,畫面曝光,意外引發兩派論戰,有網友替大人緩頰,說會不會是有苦衷,要工作還得顧小孩,但也有人說,這不是藉口,小孩安全才是最重要。

第二分局交通組組長陳俞成指出,這違反兒童及少年福利及權利保障法部分,將通報社會局實施關懷訪視。

帶雙寶出門引發熱議,看在警方眼裡,超載、沒帶安全帽都已經違規,而且難保突發狀況,意外可能讓孩子置身危險中。

台視新聞關心您:不良示範,請勿模仿。

台南/黃富祺、莊棋淵、蔡宛儒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