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天后宮「作客媽祖」遭轉賣。圖/台視新聞
鹿港天后宮「作客媽祖」遭轉賣。圖/台視新聞

彰化鹿港天后宮的「作客媽祖」竟然被當成二手神明來賣!3日中午有名年輕男子以假名來申請作客媽祖,最後逾期未歸還也聯絡不到人,結果有一名台中信眾上網購買二手神明時,竟買到這尊「作客媽祖」,當下信眾覺得怪怪的,便與天后宮聯繫並於9日主動歸還。

作客媽祖遭冒名轉賣 台中信眾買下察覺有異通報

3日中午,一名身穿藍色上衣的男子隻身到鹿港天后宮,要申請作客媽祖回家做紅壇,男子順利的把媽祖給抱回家,結果到了歸還日前一天,廟方提前打電話提醒男子,但對方的手機就是打不通。

男子用假名抱回媽祖。圖/台視新聞

鹿港天后宮總幹事劉家汶表示,「發現說那個信眾留的電話是假的,我們兩支電話都打了,都沒有人接聽、打不通。」直到9日歸還媽祖的人出現,但與原本借的人是「不同人」,廟方經過詢問才發現,原來作客媽祖竟被當做落難神明被賣到二手神明網站。

鹿港天后宮「作客媽祖」被網拍 信眾:對神明不尊敬

廟方說,買到作客媽祖的信眾住台中,拿到神尊後覺得不對勁,因為神尊脖子身體都有香火燻黑的痕跡,事後信眾報警還聯絡天后宮,才讓事情曝光。其他信眾認為,「對神明不尊敬,不可取的行為」、「(他)個人行為不好,因果他自己要去承擔」;而民俗專家蒲慶峰表示,「把祂販賣從中來取利,你就失去這尊神對你的保祐。」

由於鹿港天后宮,一直都有提供作客媽祖讓民眾申請,大部分是家有喜事或是宮廟有遶境活動,這回頭一遭遇到騙徒把作客媽祖,拿去當成二手媽祖賣掉,現在廟方還沒決定提告,但也發現受害的不止天后宮,呼籲其他宮廟小心,以免受騙!

彰化/戴榮懋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