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波蘭背包客來台,發現台灣的山才是吸引她的地方。圖/朱怡玟 攝
一位波蘭背包客來台,發現台灣的山才是吸引她的地方。圖/朱怡玟 攝

講到台灣特色,你會想到什麼呢?有不少人推薦夜市小吃,或是大讚台灣人的人情味,但有一位波蘭背包客來台,發現台灣美食並不是最吸引她的地方,反倒是台灣有很棒的山岳,吸引國外登山客,卻沒有特別宣傳很可惜。

「小吃比不過東南亞!」 背包客:台灣的山更有看點

疫情解封,外國觀光客也來了,如果要介紹台灣特色,你會怎麼介紹呢?《台視新聞》實際詢問民眾,大家的反射動作都推薦台灣夜市小吃,但有一位波蘭背包客寶拉(Paula Rybaczuk)接受YouTube頻道《不要鬧工作室》訪問時表示,台灣小吃不是最吸引她的地方,因為大部分亞洲國家都有特色美食,東南亞國家的食物甚至還比台灣便宜,而人情味大多數人對觀光客本來就比較友善,反倒是「山」她覺得可以大力推廣。

寶拉說,「我沒聽過有人在特別宣傳台灣有很棒的山可以爬,我覺得有點可惜,我來有聽說台灣在推廣觀光這塊,是宣傳這裡的美食、美景和友善人情味。」

不過,寶拉也提到,有些山需要提早幾週申請入山證,對短期旅遊或臨時決定登山的旅客比較不方便,申請流程應該更簡化。

台灣登山推廣不夠力? 嚮導:官網可更友善外國人

台灣368資深嚮導吳季認為,國外有些山要半年前或一年前申請,所以台灣一、兩個月前開放申請已經算很短了,「大部分嚮導都知道說要去國家公園網站申請,但是我不確定外國人他們從哪邊獲得這個資訊,可能要做一下外國人怎麼查台灣登山。」

國內登山嚮導認為,台灣的山脈確實值得推廣,不過該如何讓資訊更加透明詳盡,主管機關可以好好研議。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