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對抗俄羅斯入侵將近2年,內心壓力可以想而之,不過,他透過連線參加紐約的一場論壇大會時,難得露出笑容,還開玩笑地說,當今全球各地陷入衝突,如果能讓狗狗來統治地球,肯定天下太平。

歡笑不再? 澤倫斯基:家人跟狗狗是快樂泉源

澤倫斯基受邀線上參加路透社紐約論壇大會,被路透社總編輯加洛尼問到,「你能否告訴我們一件讓你發笑的事,即便過去兩年面對戰火下的淚水。」他回答,「有時候還有機會,看看我的孩子和狗,那真的很棒!」

烏克蘭作戰將近2年,可別以為澤倫斯基完全沒了歡笑,要知道擔任總統前,他就是一線喜劇演員,苦中作樂本來就難不倒他,當今戰火下,家人和毛小孩就是他最大的快樂泉源。

不只有狗狗圍繞,被問到當今全球亂局如何解套,澤倫斯基還夢想著狗狗接管世界的一天,「有時候我看到這些衝突,心想最棒的解決方式,就是讓狗狗統治這個星球。」

明年目標可望達成 澤倫斯基:年底前收獲戰果

澤倫斯基也表示,2024年烏軍有戰場上的目標可以達成,而光是今年年底前,也有信心收下部分戰果,「我們會努力在今年展現成果,對我們來說,這很重要,因為我們每一天都在損失人命。」

歐盟高層正式提議 烏國符合條件可加入談判

大會前幾小時前傳來好消息,歐盟高層正式提議,只要烏克蘭符合條件,就應該盡速受邀加入歐盟談判。

而迎接美國大選年,加洛尼問澤倫斯基,「你有多擔心川普回鍋當總統?」澤倫斯基說,「這是美國人的決定,不是我的決定,好或壞我也不知道。」

面對川普變數,澤倫斯基也只能靜觀其變。

國際中心/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