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於金山進行搶灘登陸實兵推演。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非當事畫面)
國軍於金山進行搶灘登陸實兵推演。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非當事畫面)

兩岸情勢升溫,英國《經濟學人》報導,中國登陸台灣需要耗費物資的補給,將遠超過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諾曼第登陸」,中國攻台的代價很高。台灣持續受到民主盟友支持,總統蔡英文今(9)天接見,美國前代理陸軍部長惠特利。

蔡總統接見美前代理陸軍部長 聚焦台海安危

蔡英文總統接見前美國代理陸軍部長惠特利。圖/總統府flickr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美國前代理陸軍部長惠特利,強調台灣安全與印太地區,和世界安全息息相關,台灣有能力,也願意為世界做出更多的貢獻,為了國家安全發展,彼此將攜手合作。

有世界民主夥伴支持,台灣對抗中共武力威脅不孤單,但美國前代理陸軍部長惠特利也示警,台海若發生危機,美軍的部署需要時間,美國在政治、軍事方面的能力、對支持台灣的力道,一方面也仰賴台灣自己的作為。

中共犯台補給將陷困境 英媒:後勤規模甚大

有了軍事盟友相挺,中共也更加不敢輕舉妄動,英國經濟學人報導,中國軍方顯示,登陸台灣需要動用的船隻、車輛與物資補給,需要超過3千萬噸,這個數字將遠高於第二次世界大戰「諾曼第登陸」耗費的運輸及物資規模,入侵台灣將使中國,陷入後勤補給困境,中國要付出的代價很高。

民主盟友堅定表達對台灣安全的重視,嚇阻中共軍事行動。

台北/呂欣玫、王緯丞、楊岳達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