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瑋姍反轟侯辦拿裁定書斷章取義,令人不齒。圖/翻攝自Facebook@戴瑋姍
戴瑋姍反轟侯辦拿裁定書斷章取義,令人不齒。圖/翻攝自Facebook@戴瑋姍

先前震驚社會的新北幼兒園餵藥案,侯辦告發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賴辦發言人戴瑋姍違反社維法,日前台北地院裁定出爐,侯辦直言法院認證戴瑋姍散播假訊息。賴辦、戴瑋姍反擊法院已經裁定不罰,侯辦仍斷章取義,借題發揮,噁心至極、令人不齒。

侯辦發言人柳采葳今(8)天在臉書以「賴清德發言人惡意帶風向!法官認證戴瑋姍身為民代政治不專業」為題,指出雖然不罰賴清德及戴瑋姍,但法院強調戴瑋姍「以其身為為民喉舌、代民監督之議員身分,在政治專業上似有謹慎不足之不妥之處」、「系爭文章確實造判定有不實之內容」,代表法院認為戴瑋姍身為民代政治不專業,且戴瑋姍的文章有不實內容。

針對柳采葳的言論,戴瑋姍在臉書發文反嗆「侯友宜團隊是政治跟騷狂」,法院裁定不罰,侯辦仍斷章取義借題發揮,侯友宜為了掩飾施政不力,要他的競選團隊多次對自己提告,企圖轉移焦點。

戴瑋姍表示,法院在裁定書中明確寫出「戴瑋姍的言論符合民意代表的監督職責範圍,且並不是捏造出來的謠言」,侯友宜團隊拿裁定書斷章取義,借題發揮,噁心至極,簡直是政治跟騷狂慣犯。

賴清德競總發言人陳世凱批評,該案法院已裁定不罰,顯見侯辦藉由訴訟試圖使民代噤聲的伎倆,連法院都無法接受,如果當時新北餵藥案的發生,不是侯友宜市府的處置怠慢,又為何會引起家長的擔憂,但沒想到侯辦竟然恬不知恥,還拿裁定書斷章取義,借題發揮,令人不齒。

陳世凱表示,裁定書中也可以看見「在臉書上發表意見、評論,目的在以促請對立黨籍執政之新北市政府應積極處理,同時引起社會關心等情,即非全無可採」、「當時我國政府及新聞媒體或民眾,均認為此係我國重大兒童身心健康、幼教環境之社會議題」,可見法院認同民代的職責,以及當時此案件所受到的重視。

陳世凱質疑,當時許多國民黨籍民意代表如都是以「餵毒」二字來形容這起案件,難道國民黨不告發自己人造謠嗎?

陳世凱強調,議員本於監督之職,反映民意,為民喉舌為天經地義,因侯友宜一心參選總統,疏於市政,才衍生這樣的重大社會案件,國民黨卻只想著為侯友宜擦脂抹粉,「難道這樣對得起新北市民嗎?」

他也提到,此案目前監察院正在調查,家長也聲請再議,到底事實如何還有待認定,侯友宜辦公室這麼快斷章取義,「是不是為了幫侯友宜擦脂抹粉,挽救怠忽職守的事實?」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