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表示,台灣安全繁榮讓外來移居人數成長。圖/翻攝自Unsplash
內政部表示,台灣安全繁榮讓外來移居人數成長。圖/翻攝自Unsplash

有媒體報導,稱民眾因為擔心戰爭,導致移民公司業績爆紅,國人移出爆量,對此內政部今(8)天回應表示,這些都是錯誤訊息,據統計,近5年外來移居人數成長25%,去年來台居留人數更創新高,達8萬5814人。

內政部指出,統計自107年迄今,外來移居人數已從6萬8,757人,至111年成長為8萬5,814人,成長比率達25%,近5年來不但移出人數沒有增加,外來人士來台居留的人數,反而逐年攀升,去年來台居留的人數更創新高,達到8萬5,814人,顯示越來越多外國人喜好居住在台灣,台灣的安全與繁榮對外國人越來越具吸引力,是個適合移居的國家。

107至111年外來人口許可來台居留人數圖。圖/內政部提供

內政部表示,近年來我國為延攬優秀的外國人在台服務,修正放寬相關法令,例如來台居留外國人申請永久居留,可依學歷減免1至2年的居留年限、高級專業人才申請歸化無須放棄國籍,以及提供外國學生畢業後最長2年的覓職期間等措施,持續營造友善外國人的居住環境。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