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獎頒獎嘉賓出爐。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金馬獎頒獎嘉賓出爐。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金馬執委會今(8)日公布頒獎嘉賓,陣容相當華麗,有金馬執委會主席李屏賓、本屆評審團主席李安、三座金馬獎最佳導演許鞍華,還有威尼斯金獅獎及最佳導演得主北野武、坎城影帝役所廣司、日本影帝妻夫木聰、影后滿島光都將在金馬獎出席擔任頒獎嘉賓,其中北野武將與林志玲搭配頒獎。

金馬執委會提到,日本導演北野武、新科坎城影帝役所廣司、日本影帝妻夫木聰、影后滿島光,都將來台先參與了金馬電影大師課,與業界學員分享獨門心法,接著再蒞臨金馬頒獎典禮。

關於頒獎搭檔,金馬執委會表示,新片在日本拍攝的許光漢和滿島光的組合,應該會讓亞洲粉絲喜出望外;妻夫木聰和一起演過《刺客 聶隱娘》的好友張震再續前緣,帥度加倍。

另外,已拿下日本金像獎三座最佳男主角和一座最佳男配角的役所廣司,和也有三座金馬獎最佳女主角和一座最佳女配角的張艾嘉揭曉本屆影帝;至於本屆影后,則由陳淑芳、李心潔、桂綸鎂、陳湘琪、謝盈萱等五位金馬影后共同宣布。

至於其他頒獎嘉賓,有金馬影帝張震、李康生、陳以文、阮經天;金馬影后張艾嘉、陳淑芳、楊貴媚、李心潔、桂綸鎂、陳湘琪、謝盈萱,以及金馬得主柯震東、林柏宏、劉冠廷、王渝萱、朱軒洋、范少勳,還有提名金馬獎且備受注目的群星許光漢、王淨、宋芸樺、袁澧林、柯煒林、劉俊謙。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