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瑋姍被侯辦告發違反社維法,侯辦指出,台北地院雖然不罰她,但提到戴瑋姍身為民代政治不專業。圖/翻攝自Facebook@戴瑋姍
戴瑋姍被侯辦告發違反社維法,侯辦指出,台北地院雖然不罰她,但提到戴瑋姍身為民代政治不專業。圖/翻攝自Facebook@戴瑋姍

新北板橋某幼兒園5月被爆出教保員涉嫌餵食兒童不明藥物,造成家長恐慌,民進黨更猛打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及新北市府,不過新北地檢署偵查終結全案不起訴,侯友宜競辦告發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及賴辦發言人戴瑋姍散布假訊息,日前台北地院裁定結果出爐,雖然不罰兩人,但法院認為戴瑋姍身為民代政治不專業,侯辦發言人直言,法院認證戴瑋姍是假訊息傳播者。

侯辦發言人柳采葳今(8)天在臉書以「賴清德發言人惡意帶風向!法官認證戴瑋姍身為民代政治不專業」為題發文,柳采葳指出,發生新北幼兒園餵藥疑雲時,民進黨從賴清德到發言人戴瑋姍全黨上上下下見獵心喜,利用案件調查的時間差四處製造假消息。

柳采葳表示,新北地檢署偵查終結,全案9名教師不起訴處分,36名孩童毛髮檢測結果均未檢出巴比妥等毒物,「司法還給新北市府及幼兒園清白,但民進黨的造謠者仍逍遙法外」,因此侯友宜競選團隊7月對賴清德及戴瑋姍提出告發。

日前侯辦收到台北地院的裁定,柳采葳說明,雖然對賴清德及戴瑋姍都不罰,但法院強調戴瑋姍「以其身為為民喉舌、代民監督之議員身分,在政治專業上似有謹慎不足之不妥之處」、「系爭文章確實造判定有不實之內容」,柳采葳指出,白話文就是戴瑋姍身為民代身分,但是政治不專業、不謹慎,沒有查證就隨意扭曲事實,造成人民恐慌,而且法院直接認證戴瑋姍的文章有不實內容。

柳采葳批評,法院已經認證戴瑋姍散播假訊息,且政治專業不謹慎又不妥,但是到現在賴清德、戴瑋姍以及造謠的民進黨都沒有向國人、受害教師及孩童道歉,「這就是為了選舉不分是非的民進黨,戴瑋姍的不道歉,錯了還死鴨子嘴硬,這就是上梁不正下梁歪的最好例子」。

柳采葳強調,以為「有錯就認,認了就道歉」是做人的基本道理,沒想到民進黨臉皮厚如銅牆鐵壁,司法機關一再認證散播假訊息,但連一句道歉都不給,對於自詡以「更高道德標準」看待政治人物的賴清德真的是極大的諷刺,「不過套一句玩笑話,認真就輸了,何必跟賴清德認真呢?因為他跟他的發言人們都只是隨口說說,講出來的話對他們來說,只是政治語言,毫無誠信可言」。

最後,柳采葳提到,侯友宜和國民黨不會放任民進黨顛倒是非,會向法院提出抗告,讓刻意帶風向、影響選情的投機政客付出代價。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