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上百位國小生上吐下瀉,疑食物中毒。圖/台視新聞
新北上百位國小生上吐下瀉,疑食物中毒。圖/台視新聞

新北市一間國小,3號凌晨有上百位學生出現腹瀉、嘔吐,其中有2人因此就醫,校方已暫停團膳業者供餐,為了追查原因,衛生局也檢驗學生在2號中午吃的營養午餐,結果需要兩週之後才能出爐,如果真的驗出致病菌,依食安法能開罰6萬至2億罰鍰。

學校啟動通報序 2人情況較嚴重就醫

一大早食品公司工作人員忙進忙出,都在廚房內準備學生們的營養午餐,不過新北市有一間國小,3號疑似發生食物中毒事件,經過學校調查統計,有上百位學生出現腸胃不適症狀,其中2位比較嚴重,就醫治療。

學校立刻啟動通報程序,並暫停該團膳業者供餐,請備位廠商供餐,該校學務主任表示,比較嚴重去就醫的有兩位,確定是諾羅病毒,詳細的有問卷採樣,已經都交給衛生局了,目前學生狀況也都正常。

衛生局表示,如果驗出致病菌,就會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處新台幣6萬以上至2億元以下罰鍰,另外,如果確定為食品中毒事件,則會移送檢調偵查。

廠商供70國小團膳 衛生局:驗出病毒將開罰

新北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楊舒秦指出,經場內調查,發現部分環境缺失,像是燈罩不潔、牆壁髒汙,已命業者期限改善,後續已經複查完成,並恢復供餐。

新北市衛生局追蹤發現,該廠商提供新北市70間國小營養午餐,不過其他學校沒有發生類似狀況,此正常供應餐食,至於發生問題的學校還有待檢驗結果出爐才能釐清。

新北/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