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情局2軍官涉造假情資,遭到起訴。圖/台視新聞
軍情局2軍官涉造假情資,遭到起訴。圖/台視新聞

國防部軍情局爆出軍官捏造假訊息!有兩名官涉嫌虛構中國情報人員,為了詐領情報獎金,造假多筆假情報,詐領金額高達千萬元,被檢調依違反「貪汙治罪條例」起訴。對此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8)天表示,這當然不應該,需要受到法律制裁;國防部則強調,將持續強化內部人員法紀觀念,維護國軍形象。

2校級軍官涉領千萬獎金 偽造多筆不實情報

2023台北安全對話,總統蔡英文強調,台灣安全與印太地區、世界安全息息相關,維護台海和平「反制認知作戰」也是重要的一環,尤其是假訊息流竄,但現在卻爆出,有軍情局軍官捏造假的中國情報,就為了詐領千萬獎金。

一名蘇姓男中校及一名蘇姓女上校,被檢調查出,2018年4月開始,涉嫌虛構不實中國情報人員,偽造多筆不實情報,詐領金額高達一千多萬元。

國防部發聲明強調,將持續強化所屬人員法紀觀念,落實內部管理機制,不過兩岸情勢嚴峻之際,我國情報人員遭爆成為假情報源頭,有違軍紀,更打擊國軍形象。

台北/呂欣玫、楊岳達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