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民眾在捷運上帶著卡祖笛,結果被誤會在車廂內公然抽電子煙。示意圖/非當事人
有民眾在捷運上帶著卡祖笛,結果被誤會在車廂內公然抽電子煙。示意圖/非當事人

日前有乘客PO影片爆料,有人在捷運上抽電子煙,不過,經過北捷調查後發現,民眾手裡拿的是樂器「卡祖笛」,並非電子煙,只是因為兩者形狀遠看有點類似,剛好民眾又拿在嘴邊,才造成誤會。卡祖笛到底是什麼樂器?《台視新聞》帶您一探究竟!

誤會大了!樂器放在嘴邊 民眾以為電子煙

神奇的小黑管吹奏出台視午間新聞的片頭曲,這是近期在網路上被熱烈討論的樂器「卡祖笛」,因為有民眾在捷運上帶著卡祖笛,結果形狀太像電子煙,被誤會在車廂內公然抽電子煙,引發軒然大波,北捷事後還為此發出新聞稿澄清,這也引發部分民眾好奇,卡祖笛到底是什麼樂器?

卡祖笛。圖/台視新聞

樂器行老闆Ash指出,「它是號稱你一定學得會的樂器,基本上你只要會唱歌,它就有聲音,你唱歌如果走音,它也會走音。」

「卡祖笛」解密!演奏者哼唱控制音階旋律

Ash解釋,一般卡祖笛材質大多為金屬或是塑膠,演奏者不是對著它吹奏,而是對著它哼唱,過程中產生的振盪氣壓,會帶動膜片振動,發出聲音,並由演奏者哼唱控制音階、旋律,更換不同的膜片,也會創造出不同的音色。

卡祖笛。圖/台視新聞

現在也有不少樂團表演會用卡祖笛穿插演奏,增添樂曲豐富度,下回再見到卡祖笛,可別再認錯了!

台北/鄭伊珊、葉凌帆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