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面亞洲青少年拳擊金牌!由桃園至善高中的高一女生申欣靄(音讀ㄞˇ)奪得,前往哈薩克,一路打進金牌戰,拿下青少女「48公斤級」金牌,平時的她在老師眼中是文靜的女孩,沒想到在拳擊場上霸氣十足,連出刺拳、靈巧閃避對手攻擊,冠軍戰以3比2擊敗地主選手,為國爭光。

拳擊冠軍是老師眼中「文靜少女」 申欣靄出於好奇踏進拳擊界

申欣靄日前前往哈薩克參加比賽,一路過關斬將,2日打進金牌戰,當時她連續刺拳攻擊對手,打得對手難以招架;第二回合接著靈活閃躲對方攻擊,申欣靄再出重拳,擊中對方頭部;第三回合面對對手猛烈反攻,她則運用身體優勢靈巧閃避,最終就以3比2的成績,打敗地主哈薩克悍將畢歐欣基茲,順利拿下青少女48公斤級冠軍。

申欣靄在亞洲青少年拳擊賽奪冠。圖/中華民國拳擊協會提供

申欣靄興奮握拳、奪得金牌,而這也是台灣首面亞洲青少年拳擊錦標賽的金牌。就讀桃園至善高中1年級的她,平時在老師眼中可是文靜少女,當初會接觸拳擊,只是出於好奇,沒想到打出一片天。

曾跨界出征打羽球!「三棲運動員」申欣靄摘金為國爭光

申欣靄提到,當初是因為家裡附近開了拳館,經過的時候想說去玩玩看,教練是拳擊隊的教練,就帶她去打比賽。

申欣靄奪台灣首面亞青賽拳擊金牌。圖/中華民國拳擊協會提供
申欣靄是老師眼中的文靜少女。圖/台視新聞

申欣靄小學時就學武術,6年級到國中階段才開始接觸拳擊,甚至她在學校還曾「跨界」去打羽球,成為三棲運動員,這回成功摘金、為國爭光,校方也表示,正在研擬相關資助,協助她能無後顧之憂、持續練習,繼續發光發熱。

桃園/林注強、黃子庭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