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研擬將擁有陸配身分的台灣新住民發展協會理事長徐春鶯列入不分區立委名單,但連日來卻因國籍問題遭外界放大檢視,如今更有名嘴爆料,徐春鶯在10月參加對岸的滬台金秋音樂會,出席來賓包括上海交通大學統戰正副部長,遭質疑這是一場統戰音樂會。對此,徐春鶯駁斥,說自己根本不知道主辦單位邀請誰來,而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與副總統賴清德更因為徐春鶯問題,隔空互槓!

中配徐春鶯掀參政爭議 賴清德、柯文哲互槓

「請賴清德你可以動用國家的力量,來檢查她是不是共產黨,如果不是,賴清德願意出來道歉嗎?」民眾黨主席、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直球對決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全因為民眾黨研擬提名陸配徐春鶯當不分區立委,卻遭綠營攻擊。

柯文哲痛批,選舉的目標是社會和諧,但今天看到的是一個想選台灣總統的人,所做所為都讓社會不和諧、分裂,並喊話陸委會,「請陸委會教她(徐春鶯)怎麼放棄國籍,請陸委會來教台灣36萬的陸配怎麼放棄國籍,你陸委會明明都知道做不到,這不是很奇怪嗎?目前法律就是做不到,為什麼你們還講這種話?」

賴清德說,柯文哲從不親自跟社會大眾講,為何民眾黨要提名徐春鶯,反而要徐春鶯自己說明,昨天柯文哲面對學生提問,竟然用惱怒方式來面對,不可取也不應該。

賴清德、柯文哲隔空互槓。圖/台視新聞

中國10月滬台音樂會 與會來賓多是「統戰大頭」

柯文哲、賴清德隔空互嗆,當事人徐春鶯如今又被名嘴李正皓爆料,今年10月出席在中國舉辦的滬台音樂會,地點就在上海音樂學院,出席來賓還包括上海台辦副主任、上海交通大學統戰正副部長,李正皓轟,「這是一個百分之百、不折不扣的統戰活動,徐春鶯是中國統戰的一步棋子。」

遭名嘴爆「假探親真統戰」 徐春鶯駁斥「荒謬」

徐春鶯接受電訪時直言「很荒謬」,說自己說只是回娘家出席音樂會,「我就還帶了我幾個朋友一起去看,就這麼簡單的一場音樂會,現在被說成是統戰會議,對方主辦、對方要請哪些人來,我都不知道。」

徐春鶯國籍牽扯兩岸神經,手拿台灣身分證的新住民,因政治攻防,頻頻遭到放大檢視!

台北/陳蜀強、楊文豪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