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多次空襲加薩醫院引發輿論譁然。以軍5號公布影片,宣稱在加薩北部的醫院週邊,發現了的哈瑪斯地道入口、指揮中心及火箭發射器,指控哈瑪斯以醫院作為掩護,對以色列發動攻擊。哈瑪斯官員則在黎巴嫩召開記者會嚴正駁斥,還呼籲聯合國秘書長派遣國際委員會,到加薩的醫院視察。

哈瑪斯官員駁斥以軍說法 還邀國際專家來看

以色列國防軍6號公布影片,宣稱他們在加薩北部的清真寺附近,發現了一座火箭發射場,指控哈瑪斯用清真寺做掩護,對以色列發動攻擊。

以軍宣稱,在加薩的清真寺附近發現火箭發射場。圖/美聯社、路透社

不僅如此,以軍5號也宣稱,在加薩北部的謝赫哈瑪德醫院週邊,發現了的哈瑪斯地道入口、指揮中心及火箭發射器,想藉此合理化對醫院的空襲。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哈加里海軍少將指控,哈瑪斯系統性地把醫院當作戰爭機器的一部分。

以軍也指出在醫院週邊發現地道及火箭發射器。圖/美聯社、路透社

面對以軍指控,哈瑪斯官員在召開記者會嚴正駁斥,澄清那是存放燃料的地方,哈瑪斯資深官員漢丹痛批,「敵人試圖用這個洞騙大家,說這就是地道的入口,但這個洞眾所皆知,旁邊還可以看到通風口。」

哈瑪斯官員呼籲,聯合國秘書長派遣國際委員會,到加薩的醫院視察,證明以軍說的「攏係假」。

哈瑪斯官員召開記者會駁斥以軍指控。圖/美聯社、路透社

美方再提戰術性暫停攻擊 納坦雅胡仍未鬆口

而白宮表示,美國總統拜登6號跟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通話,討論人質跟人道救援等議題。美方再次提出,基於人道理由,戰術性暫停攻擊的可能性,不過以色列總理似乎還是沒有鬆口,接受外媒訪問時他強調,「在釋放人質之前,不會有全面性停火,至於戰術性的小停頓,這裡一小時、那裡一小時,我們以前就有過了。」

紐時:以遊說各國 盼在埃及西奈半島建難民營

另外,紐約時報報導,以色列當局正在私下遊說各國,希望在埃及西奈半島建立難民營,收容巴勒斯坦難民,但遭到多數國家反對。他們擔心,這會讓加薩的200多萬人永遠失去家園。

國際中心/吳連哲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