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圖/路透社、CNN、美聯社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圖/路透社、CNN、美聯社

以色列持續深入加薩並將加薩一分為二,以色列媒體報導,包圍加薩市的以軍將在48小時內進城,展開大規模攻擊,在此同時,黎巴嫩境內的哈瑪斯側翼卡薩姆旅宣稱,他們從黎巴嫩境內向以色列北部發射16枚火箭,以色列開火還擊。另外,加薩衛生部6日表示,以軍對加薩的空襲和砲擊已造成當地超過一萬人死亡,其中四成是兒童。

哈瑪斯猛攻 從黎巴嫩射16火箭轟以色列

哈瑪斯側翼卡薩姆旅表示,6日朝以色列北部發射16枚火箭,以軍開火還擊,以黎邊界戰情持續緊繃;而加薩衛生部宣稱,當地死亡人數突破一萬人,其中兒童就佔了四成。

以黎邊界戰情緊繃。圖/路透社、CNN、美聯社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總理史泰耶(Mohammad Shtayyeh)表示,「孩子們把自己的名字寫在身上,以便辨識自己的遺體,有三個孩子被埋在廢墟下,他們的母親向他們訴說,讓我看到你們,即使在夢中。」

以巴開戰1個月 聯合國:加薩成兒童墳場

巴勒斯坦官員談到加薩的慘況泣不成聲,聯合國機構間常設委員會也發出公開信表示,衝突已經持續一個月了,現在就必須停止,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更說,「加薩已成為兒童墳場。」

加薩公布當地死亡人數超過一萬,美國白宮表示還有待證實,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認為,這是很可怕的數字,各方都高度關切,並表示,「美國已與以色列接觸討論採取哪些措施,來最大程度地減少平民傷亡。」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