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圖/台視新聞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圖/台視新聞

民眾黨研擬把有中國籍配偶身分的徐春鶯,列入不分區立委名單,引發國安疑慮,綠營提出質疑外,副總統賴清德也曾公開指「徐春鶯是共產黨員」,徐春鶯親上火線回擊,請動用國家機器調查,如果查到,願意被驅逐出境,民眾黨主席、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7)天再直問,如果查到不是,「賴清德願意出來道歉嗎?」同時加碼痛批在違建問題上,「賴副」不要變成「賴皮」,違建該拆就拆。

針對賴清德指「徐春鶯是共產黨員」,柯文哲今天在少子化對策記者會受訪時批評,賴清德說徐是共產黨,內心的意涵就是「抹紅、貼標籤」,徐春鶯說賴副可以動用國家力量檢查,如果是的話,願意被驅逐出境,「但如果不是,賴清德願意出來道歉嗎?」

柯文哲痛批,我們選舉的目標是社會和諧,但今天看到的是,想選台灣總統的人所做所為都在讓社會不和諧、分裂,他認同徐春鶯說的,如果查出來她不是共產黨的話,賴清德要道歉嗎?同時也請陸委會教徐春鶯和台灣36萬陸配放棄國籍,「明明知道做不到,不是很奇怪?目前法律就是做不到,還講這種話」,這是意識形態對國家的傷害,不管在賴清德還是邱太三,他都看到了這個問題。

話鋒一轉,柯文哲也針對賴清德的違建問題痛批,「希望賴副不要變成『賴皮』,該拆就拆為什麼一直坳? 一下說有戶籍,一下說是工寮,那個樣子有像工寮嗎?再來說新北市府有來催繳,你不會自動去繳?不是說你們要用比較高的道德標準要求別人,輪到自己的時候用最低的道德標準,柯媽媽的違建拆了,黃國昌的違建拆了,賴清德要不要拆?不要再賴皮了!」

媒體追問,民眾黨提名徐春鶯納入不分區名單的進度如何?柯文哲說明,民眾黨有選決會,大家都可以報名,經過選決會投票、做綜合考量。

而媒體人李正皓今天PO出,徐春鶯曾經出現在上海交通大學統戰部的統戰音樂會貴賓名單之中,痛批她本質上就是中國統戰部的棋子,打著台灣新住民發展協會的名號、穿梭兩岸作為中國統戰的樣板。對此,柯文哲狠酸,自己對李正皓不熟,對他講的話更不熟,突然被問到也不知道是什麼意思,如果每個名嘴講的話都要去查證,大概到晚上3點,他都還不用睡覺了。

而周刊爆出柯郭合有重大進展,郭陣營內部逐步由「不選派」主導,說服「參選派」接受郭台銘華麗轉身,未來一週郭柯磋商將進入「深水區」。柯文哲被問相關問題時表示,這種問題沒辦法替郭台銘回答,世界上每個人都是獨立個體,他認為是可以合作的,但怎麼合作沒辦法替他回答,事實上自己也不知道,事情水到渠成,很多事情要溝通協調,不是大家坐下來就分贓。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