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瑪斯側翼卡薩姆旅6日朝以色列北部發射16枚火箭。圖/路透社、CNN、美聯社
哈瑪斯側翼卡薩姆旅6日朝以色列北部發射16枚火箭。圖/路透社、CNN、美聯社

以色列持續深入加薩,以色列媒體報導,軍方將在48小時內進入加薩市,展開大規模攻擊,然而黎巴嫩境內的哈瑪斯側翼卡薩姆旅宣稱,6日從黎巴嫩境內,向以色列北部發射16枚火箭,攻擊當地沿海城市海法(Haifa)地區。對此,以色列也發動反擊。

據法新社報導,卡薩姆旅表示,這一波攻擊是為了回應侵占者的屠殺,以及他們對加薩走廊人民的侵略。

以巴衝突延燒到黎巴嫩,有伊朗在背後撐腰的黎巴嫩什葉派激進民兵組織「真主黨」,主動加入戰局為哈瑪斯助陣,黎巴嫩南部有許多哈瑪斯武裝份子,衝突爆發初期,以色列就警告如果真主黨加入戰局,就會讓黎巴嫩回到「石器時代」,如今哈卡薩姆旅朝以色列北部發射16枚火箭,以軍開火還擊,以黎邊界戰情持續緊繃。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