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傳出要將中國籍配偶徐春鶯納入,引發爭議,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直言,徐春鶯本身經歷和主張都有問題,竟然還主張祖國應該盡速統一台灣,徐春鶯也反駁,自己從未加入共產黨,要賴清德給她一個交代。賴辦表示,徐春鶯應該問黃珊珊,為何在臉書證實徐春鶯曾是共產黨黨員,黃珊珊也酸,原來賴副總統看不懂諷刺文。

接見世界洋服得獎者 賴清德一早花心思挑西裝

「我特別挑了一套西裝,希望讓你們看起來比較稱頭。」深藍色西裝搭配藍色緞面領帶,副總統賴清德接見有洋服界奧斯卡之稱的世界洋服同業聯盟大會得獎者,這一身行頭可不能隨便。

賴清德接見世界洋服得獎者,花心思挑西裝。圖/台視新聞

反對徐春鶯當立委!?賴清德:經歷主張都有問題

除了公務行程之外,自己也有總統參選人的身分,近期主打「國安牌」,矛頭指向中國籍配偶徐春鶯可能納入民眾黨不分區。

賴清德在節目《下班瀚你聊》中提到,徐春鶯的經歷、主張有問題,竟然還主張祖國應該盡速統一台灣。而徐春鶯也回應,「我真的是何德何能驚動到副總統,我不是共產黨黨員。」

但外界依舊質疑,是否有統戰背景?對此,國安局長蔡明彥表示,要是徐春鶯長期有配合對岸的統戰活動,或是相關具有政治目的交流活動的話,若有具體證據,就會移送司法機關立案偵辦。

證實徐是共產黨員?黃珊珊酸賴:看不懂諷刺文

否認有共產黨員身分,徐春鶯要賴清德給交代,但賴辦說這應該要問黃珊珊吧,為何在臉書證實徐春鶯曾是共產黨員;柯辦則批賴辦搞錯了,看到的是黃珊珊上個月28日的貼文,而民進黨新住民委員會委員寧家榮也曾是共產黨員,難道綠能別人不能?黃珊珊酸說,原來賴清德看不懂諷刺文。

黃珊珊酸賴清德看不懂諷刺文。圖/翻攝自Facebook@taipei33

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戴于文批評,賴清德辦公室應該要用功一點,要能夠看清楚別人的發文,不要閱讀能力上有問題。

而賴清德競總發言人戴瑋姍則回嗆,說是共產黨黨員的是黃珊珊,說別人沒證據的也是黃珊珊,並原話還給黃珊珊,「承認自己作文能力低落,沒證據亂講話,其實沒有這麼難。」

徐春鶯的爭議,賴、柯兩陣營隔空交戰。

台北/蕭秉儀、張元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