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這兩天在中東地區穿梭訪問,到約旦河西岸時,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要求以色列立即停火,布林肯則表示,美國將致力尋求人道主義暫時停火,然而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仍堅持,除非所有人質都獲釋,否則以色列不會停火,而擔心加薩衝突可能引發外溢效應,布林肯還走訪伊拉克,途中還一度穿上防彈衣,致力降低關係緊張的他,所到之處都充滿緊張甚至危險。

伊拉克武裝組織揚言攻擊 布林肯穿防彈衣訪巴格達

布林肯週日抵達巴格達機場,轉乘直升機前,隨扈特別為布林肯穿上防彈背心,因為伊拉克的什葉派放話,如果布林肯來伊拉克,將會導致事態前所未有的升級,跟伊朗結盟的武裝團體,很可能繼續以飛彈和無人機攻擊美國在伊拉克的設施,布林肯則明確表示,會採取一切必要手段保護美方人員。

伊拉克武裝組織揚言攻擊,布林肯訪中東穿上防彈衣。圖/路透社、美聯社、CNN

認以色列卑鄙屠殺加薩人民 艾爾段批「不道德」

當天晚間布林肯抵達土耳其,不過土耳其總統艾爾段似乎刻意迴避,週一將繼續在東北部的偏鄉訪問,土耳其總統艾爾段表示,有責任幫助巴勒斯坦兄弟,從以色列的殘酷行徑中拯救出來,並阻止正在世人眼前發生的加薩大屠殺。

艾爾段痛批以色列不道德不擇手段,卑鄙的屠殺加薩人民,並強調土耳其絕不會讓巴勒斯坦人獨自面對這場戰爭,布林肯認為,現在重要的是,美國致力於尋求人道主義暫時停火,這可能會增加人質返還的可能性。

認為納坦雅胡軟弱 以色列民調:8成要求總理下台

布林肯訪問約旦河西岸時,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要求美國敦促以色列立即停火,布林肯表示,人道主義暫時停火大家都歡迎,不但對人質獲釋有幫助,還可讓更多援助物資進入加薩,一切就看以色列當局的態度。

納坦雅胡的住家外,週末有大批民眾聚集抗議,他們認為哈瑪斯對以色列發動突襲造成慘重傷亡,納坦雅胡要負最大責任,最新民調顯示將近8成民眾要總理下台,200多名人質還在哈瑪斯手上,下一步棋該怎麼走,正考驗著納坦雅胡。

納坦雅胡的住處外聚集抗議民眾。圖/路透社、美聯社、CNN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