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捷運最近事故不斷,除了有列車走走停停,還有民眾受困電梯,而根據北捷統計,去年光是手扶梯受傷案件數就多達65件,創下近5年來新高,其中以在手扶梯上行走時受傷最常見,台視也獨家直擊,有一對母子在永寧站手扶梯上後仰重摔,緊急送醫。

獨家直擊!搭手扶梯突後仰婦慘摔撞倒兒

台視新聞獨家直擊,11月1日在北捷永寧站一名戴著護腰的婦人被人攙扶著,小心翼翼走上手扶梯,因為不久前她後仰重摔,連同站在後面的兒子也一起被撞倒,兒子表示媽媽眼睛看不太到,踩到手扶梯的縫往後倒,當天事發後,手扶梯全面暫停,受傷婦人也緊急送醫。

根據北捷統計,去年光是手扶梯受傷案件數就多達65件,其中包括行走61件、奔跑4件,相較以往每年大約40、50件,去年創下近5年來的新高,特別是65歲以上長者,受傷比例就占了五成。

北捷手扶梯偶有傳出受傷案件。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過去在新埔站也發生過手扶梯倒退嚕,導致30位旅客摔成一團的事件,當時還有人腳踝扭傷,搭乘民眾表示,有時候在踩的時候會踩不到,還有人覺得樓梯很斜,扶手扶梯有時候會有恐懼感,往下如果太高的話會暈眩。

北捷去年65件手扶梯受傷 其中行走占61件

北捷進一步分析,最多人受傷的車站前4名,包括台北車站、西門站、民權西路站和新埔站,剛好都是北捷大站,來往人潮眾多,像是北車因為還有轉運需求,不少人都會趕車,通常都是人貼著人快步上下手扶梯,一旦沒注意,就容易重心不穩,踩空受傷。

台灣人多會在手扶梯左側走動。圖/台視新聞

對此台北捷運回應,他們會加強宣導安全觀念,也會每個月定期維護保養,每年做安全檢查,確保設備正常運轉,但是否應該比照日本,倡議避免在手扶梯上走動,攸關安全問題,也得通盤檢討。

台北/魏于恬、余苓瑀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