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有兩名失聯移工搭同事的車準備返回住處,因為後車燈不亮,員警上前提醒,不料員警多聊了幾句,這兩名移工就露了餡。當時移工想假裝出原住民的腔調,而警察再追問是哪一族時,他們竟回說是「茂林族」,當場被上銬逮捕!

休旅後車燈不亮 警提醒發現2人神色緊張

員警上前提醒「後車燈壞掉囉,要修啦」,接著再詢問後座乘客「你是台灣人嗎?」這時後面乘客神色緊張,面對詢問也說不出話,乘客眼看僵持不下,開始大飆演技化身成原住民。

員警持續追問「你是原住民喔?哪一族?」怎料移工竟回「茂林」,身分不攻自破,最終員警將兩人銬上手銬逮捕歸案。

失聯移工稱自己是「茂林族」。圖/台視新聞

聽同事家住茂林 移工脫口「茂林族」被拆穿

事發在4日下午5點多,高雄鳳山區有兩名失聯移工,下班後搭同事的車準備回住處,遇上員警盤查,因為聽到同事說家住茂林,才靈機一動,跟著說自己是「茂林族」,想要藉此掩蓋身分。

鳳山分局文山派出所副所長黃麟翔表示,「兩人是日前被通報的印尼籍失聯移工,警方現場也將兩人上銬帶返所。」據了解,兩人都逃了一年以上,縱使口音裝的再像,面對問題還是露出馬腳,只是竟想佯裝成原住民,掩蓋失聯移工身分,這方法讓人看了哭笑不得!

高雄/陳怡妤、簡宏修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