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下午,宜蘭太平山遊覽車翻車事故,釀成1死39傷,肇事駕駛第一時間供稱是煞車失靈釀禍,但公路局公布,這輛遊覽車領牌後曾有5次違規紀錄,肇事駕駛近6年來也有6次違規,包括超速。週一一早,檢警全力動起來,要查出到底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運安會也派員檢查肇事車輛,希望能還原事故主因。

違規紀錄多! 肇事駕駛移送調查

5號下午三點多,這行來自桃園八德區廣福里的環保志工,到宜蘭出遊交流,沒想到才第一天,遊覽車就在山區下坡路段,疑似煞車失靈,為避免擴大傷害,遊覽車先擦撞護欄,再撞山壁翻覆,結果造成1死39傷,事發隔天,警檢持續蒐證調查。

運安會人員來回檢查肇事車輛,遊覽車車頭右側嚴重毀損,零件外露,車窗碎了整排,車身也留下多道長長刮痕,不難想見事發當時有多驚險。

肇事駕駛說是煞車失靈,他不發一語接受移送調查,只不過,公路局公布肇事車輛,2019年領牌後出現5件違規紀錄,除了違規停車、未依規定標示車身外,還曾未按時進行臨時檢驗。

圖/台視新聞

而肇事的郭姓駕駛更被查出,近6年有6次違規紀錄,駕駛大客車時更曾超速2次,也曾沒依號誌行駛。

圖/台視新聞

另一頭,位在桃園的遊覽車公司一早則大門深鎖,但也有稽查人員頻頻進門了解旅遊行程,並掌握駕駛資訊。

整起車禍目前仍有傷患在加護病房,市府承諾將協助安排傷者轉回桃園就近治療。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