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錦賽開幕戰將在台北大巨蛋開打。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亞錦賽開幕戰將在台北大巨蛋開打。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亞洲棒球錦標賽將在12月3日開打,中華民國棒球協會今(6)天公布賽程及台灣隊培訓名單,開幕戰台灣隊將在台北大巨蛋對上南韓隊,預計是大巨蛋啟用後的首場正式比賽,台灣隊由中職選手、業餘球員及旅外球員共24人組成,郭李建夫掌國家隊兵符,力拚台灣隊二連霸。

這次亞錦賽,台灣隊由郭李建夫擔任總教練,率領打擊教練林宗毅、投手教練周宗志、守備教練洪煒杰、牛棚教練余浩奕等教練團。

棒協公布24人培訓名單,10名投手包含7名中職投手,分別是富邦悍將李子強、味全龍徐若熙及張景淯、統一獅劉予承及林詔恩、樂天桃猿曾仁和、台鋼雄鷹伍祐城,2名旅外投手日本火腿隊孫易磊及美職響尾蛇隊林昱珉,以及業餘合作金庫投手王政浩。捕手3人為樂天桃猿宋嘉翔及廖健富、味全龍林辰勳。

內野7人包含樂天桃猿林承飛、味全龍劉基鴻及拿莫.伊漾、統一獅林靖凱、美職響尾蛇隊陳聖平、合作金庫李亦崴及高育瑋。外野4人分別是中信兄弟宋晟睿及陳文杰、統一獅邱智呈、合作金庫陳孝允。

賽程方面,台灣隊預賽與南韓、香港、巴勒斯坦在A組,B組有日本、菲律賓、巴基斯坦和泰國。預賽A組比賽場地在台中洲際棒球場,B組比賽場地在大巨蛋。

台灣隊僅12月3日開幕戰在台北大巨蛋比賽,對上南韓隊;接下來休兵1天,12月5日晚間6點30分對上巴勒斯坦,12月6日晚間6點30分對上香港。

預賽分組前2名球隊將晉級12月8日開打的超級循環賽複賽,在大巨蛋舉行,排名賽在新莊棒球場舉行,決賽12月10日在大巨蛋登場。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