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事司機供稱煞車失靈釀禍,檢方訊後依過失致死罪裁定20萬元交保。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肇事司機供稱煞車失靈釀禍,檢方訊後依過失致死罪裁定20萬元交保。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桃園八德區廣德里環保志工舉行兩天一夜出遊,沒想到昨(5)天下午在宜蘭太平山發生遊覽車翻覆意外,造成一名70歲女鄰長傷重不治身亡,另有39人輕重傷。肇事司機供稱是煞車失靈釀禍,被依照過失致死罪送辦,檢方訊後諭知20萬元交保候傳。

昨日郭姓司機受訪還原事發經過,當時是下坡路段,所以他慢慢開,但開到一半車子突然失速,踩煞車、拉手煞車都沒有用,撞到護欄後就翻車。

今(6)天郭姓司機製作時筆錄,堅稱是煞車失靈,警方依過失致死罪把他移送宜蘭地檢署,檢察官郭欣怡指出,司機的說法仍是煞車失靈,檢方有問清楚相關狀況,目前裁定以涉過失致死罪嫌20萬元交保。

根據公路局公布資料,肇事的郭姓司機近6年內違規6件,其中駕駛營業大客車3件,分別是省道超速2件及未依標誌號誌指示行駛1件,其餘室駕駛營業小客車違規迴轉及違規停車各1件,騎乘機車逆向行駛1件,全數案件均已結案。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